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市政府设立首批立法工作基层联系点

作者: 付凤臣 来源: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 2020-10-16 09:17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付凤臣)10月14日,市政府立法工作基层联系点授牌仪式举行,标志着我市民主立法迈出重要步伐。

为进一步完善立法工作机制,拓展社会各方有序参与立法的途径和方式,市政府设立首批24个单位作为立法工作基层联系点。其中包括高等院校、律师事务所、协会商会、企业、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基层司法行政机关等,其构成既体现了基层性、广泛性,又兼顾了专业性、代表性。

立法联系点作为市政府在基层设立的协助收集立法工作信息的定点联系单位,是基层组织和群众直接参与立法活动的重要途径和市政府直接了解基层群众对法治政府建设实际需求的工作平台,是推进高质量立法的又一具体步骤, 将对提高我市地方立法民主化、科学化水平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